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地区春节出行必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8:18:00  来源: 芒市交警

原标题:芒市地区春节出行必看!

“今年回不回家?”

“哪天走?票买到了么?”

……

当这几句话高频出现的时候

意味着“春运”即将来到!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

收拾好行囊,该回家过年啦~~~

春运期间,芒市天气趋势预报,具体预测如下:

2022年春节放假安排: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9日(星期六)、1月30日(星期日)上班。

2022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

2022年1月31日0时-2022年2月06日24时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最新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 7 座(包括 7 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

高速规定免费车型: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 7 座以下(含 7 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年啦~

但是疫情防控不可以松懈

疫情温馨提示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当地卫生部门检查。

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

免去堵车的烦恼

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节日出行提示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交通状况预警研判

(一)交通流量研判:

1、交通安全形势预判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中短途公路流量明显增大,自驾出行、景区旅游出行将明显增多,国省道和农村山区道路事故隐患大。

2、道路拥堵预判:

(1)易拥堵时段:结合往年春运期间车流量分析,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下列时段:春运前期: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7日至30日,集中返乡流达到高峰。

春节期间: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4日至6日,(即:正月初四、初五、初六),是集中返岗流的高峰。

提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雨、雾天气时段出行。

(2)易拥堵道路:出入城区道路、汽车站周边道路、公路穿越集市路段、通往景区路段,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各景区周边道路、商业集中区域周边路段人流、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道路通行可能较为拥堵。

提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二)芒市城区部分道路进行管道改造施工会发生短距离拥堵,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勿随意停放,文明行车。

(三)事故多发路段:

1.国道G320沪瑞线K3522至K3524(芒市风平-芒波村)路段,该路段为芒市辖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交通流量较大;且与芒瑞大道重合,沿途商铺林立,经过多个村寨、加油站,岔道较多,路况复杂。

2.国道G320沪瑞线K3568至K3569(芒市遮放户拉路段)路段,该路段为芒市辖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是前往瑞丽、陇川方向的必经路段,交通流量较大;沿途经过集市、学校、加油站和村镇,岔道较多,路况复杂。

3.省道S332线芒梁公路K0至K2(芒市珠宝小镇-芒市风平弄相村路段)路段,该路段为芒市辖区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交通流量较大;沿途经过村镇、加油站和田园观光区,岔道较多,路况复杂。

4.省道S332线芒梁公路K11至K13(芒市景颇文化园-芒市轩岗路段)路段,该路段为芒市辖区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沿途经过多个村寨,多数为移民新村,岔道较多,路况复杂。

5.省道S332线芒梁公路K15至K16(芒市轩岗糖厂三岔口-轩岗乡政府岔口)路段,该路段为芒市辖区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交通流量较大;沿途经过集市、乡镇、加油站,岔道较多,路况复杂。

春运安全提示

(一)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二)春节期间,朋友聚会增加,切忌酒后驾驶。

(三)自驾出行,请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从路面交警指挥,保持注意力集中,时刻警惕事故发生。

(四)长短途自驾出行要做好充分准备,提前检查车况,掌握路况和天气变化,根据拥堵时段和点段合理安排行程,连续驾驶4小时必须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避免疲劳驾驶,夜间行车要合理使用灯光。

(五)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差,弯坡、临崖路段多,遇雪天气泥泞湿滑,易发生翻坠、侧翻事故。行经农村道路,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

(六)安全带是生命带,驾乘汽车出行,要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择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忌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七)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恶劣天气驾车行驶更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八)步行和骑行的交通参与者要注意避让过往车辆,不可随意并线抢行、横穿马路,确保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