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事尽心办 勐卯公安赢得大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22:44:45  来源: 云南网

  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瑞丽大队勐卯边境派出所始终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

  2022年以来,该所累计解决群众求助318起、化解群众纠纷125起,群众满意度高达98.85%。

  认真解忧,一盆花也不错过

  2月23日12时,冯女士来到勐卯所报警称:自己饭店门口的一盆桂花不见了,排查店内监控后发现是一名骑着四轮车的花甲老人将其盆栽搬走,请帮忙处理。

  接到报警后,勐卯所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将老者的体貌特征视频截图照片发在工作群内,充分发挥街面巡逻优势对该老者轨迹进行跟踪,很快便将张某带回所内。

  经询问,张某路过冯女士店面时,看见盆栽的枝叶都已干枯,又是摆放在路边,以为是哪家不要的,便顺手搬走了,现在知道这盆栽不是别人扔掉的,感到十分抱歉,立即归还并当面道歉。

  “以前我在老家那边也丢过东西报过警,可惜没了下文。这次报警我完全没想过能把盆栽追回来,你们太让我惊喜了,真的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冯女士感慨道。

  耐心疏导,助力每一次团圆

  2月20日凌晨,勐卯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男子在街上闲逛,民警上前对该男子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但该男子拒绝回答,身上也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和通信工具。

  巡逻民警将其带回所内交给值班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未能查询到其家属联系方式。经值班民警耐心劝导,男子终于开了口,自称李某,甘肃人,两年前因和家人争吵,后离家出走,两年间没有和家里有过任何联系,也记不清家里电话了。

  值班民警与其彻夜交谈,帮助其打开心结,终于得知了他在甘肃的住址,民警随后通过多次与甘肃西河洛峪派出所电话联系沟通,终于在当晚联系上了李某家属。李某家属称这些年多次寻找李某,已在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但一直没有消息,这次总算是找到了。

  2月22日,李某一家连夜从甘肃赶至瑞丽,在民警的帮助下,失散多年的李某一家终于得以团聚。李某家属特地将一面“为民服务不争功 排忧解难急先锋”的锦旗送到勐卯边境派出所,以表对民警衷心的感谢。

  热心救助,只为照亮回家的路

  2月24日下午,勐卯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人民路加油站附近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老人既没有戴口罩,身边也没有家人陪伴。

  民警立即下车与老人沟通,可惜老人意识不清、表述不明,周围群众谁也不认识。民警担心老人是迷了路,为安全起见便将老人先接回所内,后通过警务APP顺利找到老人家属的电话,并取得联系。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老父亲,他一个人出了门,我们到处找也没找到,如果不是你们好心帮助,我父亲一个人在外面太危险了。”老人家属赶到之后连连道谢。

  情系群众,危难时刻显身手;忠诚为民,细微之处显真情。一件件暖心警事,看似平淡无奇,但正是“服务人民”的真实写照。勐卯边境派出所用点滴暖心之举践行赤诚为民之心,用实际行动构建和谐警民连心桥。

  云南网通讯员 沈音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