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七个一”助推民法典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4:26:15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德宏“七个一”助推民法典学习宣传

  在第二个民法典主题宣传月到来之际,州司法局、州普法办联合州委宣传部、州农业农村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采取“七个一”举措,在全州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助推民法典学习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制播一批短视频。以转播“云南普法 每日一典”短视频为主,面向全州广泛征集、制作一批民法典主题动漫微视频,在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上推送、播放。

  参加一场在线答题。广泛组织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和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等联合开展的为期2个月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第二季),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展一批示范创建。以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第五批云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第五批德宏州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申报为契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与基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德治、自治融合发展。

  组织一场旁听庭审。由州法院、州普法办牵头,分批次组织邀请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旁听民事案件审理过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民法典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厚植法治理念和意识。

  举办一堂在线直播课。由州普法办、州图书馆联合举办民法典在线直播课堂,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优秀律师代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办案实务,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向广大网友讲授民法典重点条款和重要内容,不断拓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

  组织参加一期专题研讨班。宣传月期间,相关领导将积极参加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并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法律法规的宣讲力度,努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三农”政策理论水平和运用法治思维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

  开展一场集中宣传。州和各县(市)普法办将适时组织开展一场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设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为全州各族群众送上一场民法典主题普法盛宴。(通讯员 王雯雯)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