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州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3:48:4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州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5月10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主持召开德宏州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等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德宏州2022年稳增长若干措施等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规律,统筹协调,抓好各项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建设“城市大脑”,推进数据共享交换,是推动“数字德宏”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边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充分利现、迭代扩展,接上联下、双向互补,以人为本、聚焦应用,激活要素、数字赋能,集约建设、深度整合,政府引导、创新驱动,产业支撑、安全可控”的原则,借鉴国内各地的先进经验,结合德宏实际,盘活城市数据资产,促进部门间数据交换和互联互通,基本实现“一统筹、三融合、五呈现”,有效提升城市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因“数字而更加美丽”。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安全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治源头、抓细处、补短板,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全面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两个至上”,主动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推进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的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打好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王伟、雪琳、刘毅鹏、董其然、马云峰、罗宏榆等领导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何真玉 赵玮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