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遮放蓝花楹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16:50:07  来源: 云南网-芒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花期有时浪漫无限,遮放蓝花楹等你来打卡!

  初夏,是蓝花楹的季节,蓝紫色的初夏限定,不仅属于昆明,也属于芒市遮放镇芒棒村。目前,种植于芒棒村美丽乡村进村道路两侧的蓝花楹开得正盛,漫步花中小路,随手抓一束风,乡野的气息和蓝花楹蓝紫色的浪漫,便在掌心散漫开来。

蓝花楹,花语为“在绝望中等待爱情”,因为当冬天来时,它的叶子会完全掉落,代表着绝望,但春天一至,枯萎的枝干迅速生出绿叶,在初夏开出一簇簇一丛丛蓝紫色的花,宛如爱情般梦幻美好。

  不同于昆明大城市里的蓝花楹大道,遮放芒棒村的蓝花楹大道有一种属于自己的乡野气息,道路两侧不是林立的城市高楼,道路中心也不是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而是充满生机的绿色田野和偶尔穿过花海的农人,紫色车身的乡村公交会在路口的百年大树下临停,偶有村民们上下车,这一幕富有生活气息的场景与蓝花楹相映成趣,描摹出一幅生动的乡村生活画卷,宛如梦里素未谋面的故乡。

  据悉,这条“蓝花楹大道”种植于2016年,树苗由昆明市呈贡区园林绿化局和雨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支持遮放镇采购,是两地党建共建成果的见证。

  虽然近几日的连日小雨,给出行赏花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仍有许多爱花的人们慕名前来拍照打卡,雨中赏花也别有情调。

  花期有时,浪漫无限,你也快来打卡吧!(肖祥婷

责任编辑:杨吉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