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姜山接待来访群众研究部署信访工作时强调: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2:09:02  来源: 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姜山接待来访群众研究部署信访工作时强调: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9月15日,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山到州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并就做好全州信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姜山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人员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细心解释有关政策法规,与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有关县(市)和部门要切实扛牢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依法依规、及时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随后召开的全州信访工作座谈会上,姜山听取了全州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提升能力水平,妥善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姜山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万无一失理念,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开门接访、深入基层下访,着力化解重复信访倒流问题,深入开展信访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突出抓好信访专项治理,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落实落细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构建各方齐抓共管的良好信访工作格局。要站稳人民立场开展信访工作,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确保问题解决、群众满意。

  周翔、郑洪云、彭文海、王向红,州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全媒体记者 焦迪)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