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试验区驻缅甸商务代表处近期赴缅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5:31: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在“逆行”中显担当——瑞丽试验区驻缅甸商务代表处近期赴缅开展工作侧记

拜会缅甸工商联合总会。

9月5日,在距离中国600多公里的缅甸首都内比都,气温高达38℃,云南省德宏州与缅甸旅游部就开展旅游合作进行协商……

今年8月初,为贯彻落实外交部边海司领导关于“尽快派驻缅甸,恢复驻缅工作”和州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强与缅方沟通会晤推动中缅交流合作的有关要求,8月16日,瑞丽试验区工管委驻缅甸商务代表处的同志克服重重困难,收拾行装毅然赴缅甸开展工作。

疫情的肆虐、社会的动荡,非但没有让他们妥协,反而磨砺出了他们不服输的坚强意志。他们以共产党员使命必达的信心,建立起疫情常态化下中缅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展现了德宏州驻外人员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

赴缅一个多月,他们马不停蹄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缅甸仰光、内比都等地拜会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缅甸商务部、农业畜牧业和灌溉部、酒店和旅游部、劳工部、工商总会、畜牧与兽医协会、银行业协会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缅甸建设部公路司、曼德勒工商会、曼德勒农副产品协会;与缅甸相关企业座谈,了解情况,研究纾困措施;走访中信缅甸、中信建设、中国港湾公司、中铁二院、南方电网等中国驻缅甸的大企业,与缅甸相关部门和商协会达成多项共识,健全和完善了中缅交流合作机制,跟进了解与德宏州息息相关的涉缅大项目进度;收集缅甸相关经济贸易信息后及时报送回国。

一点一滴的工作成绩背后,是他们不为人知的巨大付出。他们将继续在“逆行”的征程中,为书写中缅交流合作新篇章贡献力量。(瑞丽试验区工管委驻缅商务代表处)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