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国门战“疫”的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42: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国门战“疫”的急先锋——记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徐畅

“我是党员我先上,现在是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越是危难时刻,越是危险的岗位,就越是应该由我们党员冲锋在前!”面对国门疫情和边境维稳,民警徐畅掷地有声地说。

10月已至,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德宏却连续高温,畹町口岸芒满通道执勤现场地面温度甚至超过41℃,出入境车辆发动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车辆疾驰而过扬起灰尘,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以及严严实实的口罩,而这些都是徐畅的日常工作环境。

“徐畅,没有消毒酒精了!”“徐畅,185号防护服没有了!”“徐畅,没有洗手液了!”每天,徐畅都忙于这些琐事,但他从来没有抱怨。“当你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就把手头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是他的座右铭。

“再来一遍,这个抓捕动作不够熟练!”“再来一遍,动作太僵硬了。”“再来一遍……”这是徐畅和同事们正在开展口岸应急处突演练,连续几天的演练,加之40℃左右的高温,从早到晚一遍又一遍,除了戴口罩的地方,其他的皮肤已经被晒得黝黑,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总是说:“要以自己过硬的处突本领,以自己的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等新房装修好,我们就结婚!”一句承诺,他却迟迟没能兑现。今年7月,徐畅原本计划带着女朋友回家见家长商量结婚事宜,但因徐畅主动要求参加警务实战教官培训,又因疫情的影响,见家长和婚房装修事宜都只能搁置。自参加警务实战教官培训以来,徐畅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通过此次实战大练兵,不仅体现了个人良好的警务素养和实战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移民警察过硬的纪律作风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取得了领导和参训同事的认可,被评为“优秀学员”。

“畅啊,你最近工作怎么样?你要多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哦……”“知道了!妈,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别担心,你要照顾好自己。”这是徐畅和家人的通话内容。2014年,徐畅收到家里传来的噩耗,父亲去世,这个铮铮男儿再也忍不住眼泪,可他在离家3000公里远的地方当兵,没能赶回去见父亲最后一面,成为他此生最大的遗憾。

疫情发生以来,他不曾与家人见过一面,每当提及家人,他的心里犹如百味杂陈,“不论是我当初选择留在边疆,还是放弃休假去抗击疫情,母亲一直都是全力支持我,哪怕每次说回家都食言,母亲也不怪我,我欠母亲的实在太多了!”面对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徐畅默默压下对母亲的牵挂,毫不犹豫地选择将“小家”放在后面,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实行集中闭环勤务以来,徐畅已连续5次参加闭环勤务工作,验放出入境员工3500余人次,车辆2700余辆次,并且在保障服务地方经济通关顺畅的情况下,保持了工作中全年“零差错、零投诉、零事故”。(通讯员 李世华∗)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