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爱心接力救护 4只草鸮成功返回大自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5:41:14  来源: 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爱心接力救护 4只草鸮成功返回大自然

德宏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梁河县林草局工作人员,3月15日共同将4只草鸮带到救护原生地、人为干扰少的梁河县九保乡某丛林深处野外放归,4只草鸮成功返回大自然。

据县林草局野保办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12月26日,县林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曩宋阿昌族乡“平田改土”项目现场发现一群野生动物小鸟,不会飞,亲鸟已经离开。接到电话后,林草局第一时间组织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草鸮幼鸟5只,无外伤及自理觅食能力。经现场查验,因周边人为干扰因素多,原地保护困难,工作人员决定实施人工救护,将5只草鸮幼鸟移送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

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通过人工投喂、飞翔训练、模拟野外环境生存训练等措施,精心照顾草鸮幼鸟70余天后,存活的4只草鸮已具备了自主生存能力,特别弱小的1只不幸死亡。

据悉,2022年以来,梁河县林草局已成功救护野生动物30余只。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积极开展野生动物应急救助与收容救护、野生动物致害防范及补偿、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工作,保护梁河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天气回暖,又到了野生动物繁衍后代的时期,初生的幼崽们对世界充满好奇,为此梁河县林草局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未受伤的野生凶猛兽类动物不必恐慌,同时不投食、不靠近、不干扰;如遇幼崽或发现其他物种“落单”的幼兽、幼鸟,建议大家尽量将其保持在原处,绝大多数情况下,亲兽和亲鸟都会在附近,人类远离后,它们会帮助幼兽、幼鸟回到巢穴;发现受伤野生动物请及时联系林草局或报警。

(梁河县林草局)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