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海关服务保障进口甘蔗顺畅通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9:33: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随着最后一辆满载境外甘蔗的货车驶出瑞丽口岸弄岛一般贸易监管货场,瑞丽口岸2022年至2023年中缅榨季甘蔗跨境运输工作圆满结束。

  看着一车车陆续运达工厂的原料蔗,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瑞丽糖厂负责人李文东激动地说,“多亏了海关通关便利保障,我们今年的甘蔗进口量创历史新高,比上个榨季足足多了4.4万吨,企业创收,蔗农增收,大家都尝到了甘蔗事业的‘甜蜜蜜’”。

  甘蔗种植是中缅双方跨境农业经济合作的主要项目之一,长期以来为双边经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15年,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开始在境外发展甘蔗种植基地,目前境外种植基地面积约为2.16万亩,年产值1.4亿元,预计下一榨季将扩大至2.7万亩。

  蔗糖业是云南省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对推动云南乡村产业振兴和边境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海关全力保障原料甘蔗安全高效通关,有效保障沿边地区蔗糖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助力国内市场保供稳价。

  “榨季启动后,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入境甘蔗通关服务保障小组,开通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一对一’指导企业规范申报,通过‘到场监管+电子视频监控’、优化查验流程等,全力压缩通关时间,确保入境甘蔗当日办结全部手续。”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驻弄岛办事处口岸监管科科长彭运涛说,“此外,我们还开展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入境甘蔗检验检疫的全链条监管,全力筑牢国门安全防线。”

  在节假日期间,瑞丽海关统筹人力资源,协调口岸联检部门,优化监管场所车辆运行、停靠线路,安排专人做好通关引导,及时协调处理疑难问题,确保整体通关效率“不打折”。“本榨季我们日均验放监管入境甘蔗1178吨,最高单日量达2587吨,总量达7.9万吨。”瑞丽海关驻弄岛办事处主任费新敏说。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黄诗逸 兰天威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