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5月20日为“爱”加班!德宏县市具体时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6:46:35  来源: 掌上德宏

  原标题:5月20日为“爱”加班!德宏五个县市具体时间→

  结婚登记是人生大事

  选择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

  是新人们对婚姻美满的期待

  因“520”谐音“我爱你”

  5月20日成为

  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之一

  然而

  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

  并非工作日

  但为满足新人们结婚登记的愿望

  德宏多地婚姻登记机关明确

  “520”将“为爱加班”

  为有需求的新人正常办理结婚登记

  ↓↓↓

  芒市民政局

  5月20日

  仅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芒市民政局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决定于5月20日(星期六)为有需求的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一、办理人群

  仅办理结婚登记业务,不受理其他业务。

  二、办理结婚登记所需证件材料

  双方有效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

  户口簿原件(分页户口簿需提供户主页及本人页)。

  军人登记需出具:有效士兵证或军官证;政治处出具的有效期内的军人婚姻登记表及有效身份证原件。

  三、其他相关材料

  未婚的 (户口簿“婚姻状况”栏注明“未婚”)。

  丧偶的(户口簿“婚姻状况”栏注明“丧偶”,提供对方有效期内“死亡注销证明”)。

  离异的(户口簿“婚姻状况”栏注明“离异”,提供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调解书”等有效证明书原件)。

  四、办理地点

  芒市政务大厅婚姻登记处(中缅友谊馆一楼)

  五、办理时间

  2023年5月20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六、咨询电话

  0692-2104786

  七、相关要求

  请需要办理结婚登记的群众,对照办证材料提前检查、准备好相关材料,避免因证件不齐无法办理婚姻登记。办理结婚登记时按照工作人员指引从政务大厅左侧(自助银行旁边)有序排队领取号牌、填写相关表格办理结婚登记。

 

  瑞丽市民政局

  5月20日、21日

  仅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为满足广大新人对美好爱情寓意的追求,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瑞丽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于2023年5月20日(周六)、5月21日(周日)正常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登记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二、登记地点

  瑞丽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民政婚姻登记窗口)

  三、咨询电话

  0692-6995061

  四、所需材料

  为加快办证进度,请各位新人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一)内地居民结婚登记

  1.婚前检查报告

  2. 提供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

  3. 2寸免冠半身红底合照三张;

  4. 涉及军婚的军人一方提供有效期内的士兵证或军官证原件,婚姻状况证明信以及有效身份证明。

  5. 再婚的提供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的同时还需提供离婚证、法院判决书及生效证明。

  (二)边民通婚的所需材料

  1.缅籍人员需提供

  婚前检查报告;有效期内的护照、缅方出具的单身证明(以上材料的原件及翻译件都要提供)。

  2. 中方所需材料同上。

  特别提醒:我局只有权限办理缅甸木姐、南坎、九谷三个辖区内的通婚,除此以外的缅籍人员与边民通婚的,需到德宏州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

  五、注意事项

  5·20、5·21当天只办理结婚登记业务,不办理其他登记(包括离婚、补领结婚离婚登记等业务)。

 

  陇川县民政局

  5月20日

  仅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2023年5月20日时值周末(星期六),为满足广大新人对特殊日子的结婚登记需求,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陇川县民政局定于2023年5月20日婚姻登记处正常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预约日期

  自本公告之日起预约5月20日办理婚姻登记。

  二、办理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00

  三、办理地点

  陇川县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

  四、预约咨询电话

  0692—7998148

  五、办理范围

  一方或双方为陇川县内地户籍居民

  六、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1.双方有效身份证、户口簿;

  2.军人登记出具:身份证、军官证或士官证、团级以上政治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军人证件和证明必须在有效期内)原件;

  3.其它相关材料

  (1)未婚情况,户口簿"婚姻状况"栏须注明"未婚";

  (2)丧偶情况,请提供对方"死亡注销证明";

  (3)离婚情况,请提供当事人《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调解书及生效证明书"原件;

  4.三张两寸红底双人近期半身免冠合影彩照;

  5.婚检(提供妇幼保健院婚检单)。

  七、相关材料

  (一)初婚:新人需携带双方的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2寸红底合照。

  (二)再婚:当事人请携带双方的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2寸红底合照,同时携带离婚证、或生效的法院判决文书即法院判决书或法院调解书。(如携带判决书需同时携带生效证明或终审判决书)。

  (三)军婚:新人需携带双方的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2寸红底合照,军人还需携带好军人证件和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注:户口簿上婚姻状况应当与当事人所声明的一致,如不一致需到户口簿所在派出所更正。“未说明”“其他”类均需更改为与现在实际情况相符的婚姻状况(未婚、已婚、离婚、丧偶)。

 

  盈江县民政局

  5月20日

  仅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为满足广大新婚当事人对特殊日子的结婚登记需求,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并确保婚姻登记服务工作有序开展,盈江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于2023年5月20日(周六)一天,为爱加班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现将办理结婚登记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1.双方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主页及本人页,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要与当事人声明一致,当事人身份证与户口簿中的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地址等信息如有不一致,或者有手写、涂改的情况,应提前到有关部门进行更正方可办理登记手续);

  2.三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彩照;

  3.现役军人办理婚姻登记应当提交本人有效军人证件(士兵证/军官证/士官证)、身份证、所在团级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等证件材料及证明材料;

  4.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离婚的提供离婚证或者法院离婚判决书,丧偶的提供配偶的死亡证明。

  二、注意事项

  1.“5·20”当天婚姻登记机关仅受理结婚登记业务,其他婚姻登记业务请工作日再来办理。

  2.办证时间:上午08:30-11:30;下午14:30-17:30。

  3.办证地址:盈江县平原镇目瑙纵歌路119号盈江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一楼婚姻登记窗口

  4.咨询电话:0692—8119120

 

  梁河县民政局

  5月20日、21日

  仅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为满足广大新婚当事人需求,确保婚姻登记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梁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梁河县民政局联合通告。县政务服务大厅婚姻登记窗口于2023年5月20日—5月21日(周末)“520 521”为爱加班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现将办理结婚登记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证明材料

  1.双方有效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2.2寸半身免冠合影红底彩色照片;

  3.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户籍证明。

  4.军人登记出具:有效士兵证或军官证;有效期内的军人婚姻状况证明信及有效身份证。

  5.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离婚证、民事调解书、民事判决书及判决书生效证明。

  二、注意事项

  “520 521”当天只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办公时间:上午09:00-11:30;下午14:30-17:00;

  办公地址:梁河县遮岛镇滨河路91号(梁河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婚姻登记窗口)

  咨询电话:0692—6166244。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