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在德宏,缅甸芒果变“忙”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7:54:52  来源: 德宏发布

  原标题:在德宏,缅甸芒果变“忙”果

  “我要5000箱!”“我要6000箱!”“我要3000箱!”……“已经没有了,大家再等下一车吧!”在瑞丽市畹町长合商贸有限公司水果交易市场内,一辆来自缅甸曼德勒的货车满载的新鲜芒果被中国水果商一抢而空。

  5月17日,记者在畹町长合商贸有限公司水果交易市场看到,车来车往、人头攒动、热火朝天,黑、吉、辽、豫、冀、渝、川等牌照的货车往返穿梭,商人们在这里抢货、分货、发货,缅甸芒果成了“忙”果。

  “泼水节前我就到瑞丽等待缅甸芒果上市,我还要继续在这里采购1个多月。”来自保山的宋祖光刚刚清点完今天采购的水果。“早上9点半左右就到了市场,今天采购了6000箱缅甸芒果,其中圣德龙芒果占了三分之二。”宋祖光是保山一家农产品公司的芒果采购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大家都喜欢吃缅甸的芒果,销路和价格都非常好。最近芒果的进货量开始增加,明显感觉到市场上采购商家变多了,这几天他都是一大早就到市场来抢货。

  畹町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是连接缅甸、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陆路通道,其边民互市进出口贸易额和货运量在所有对缅口岸中排名第一。“每天大约有50多辆满载芒果的货车通过畹町芒满通道进入中国,每箱16公斤的芒果均价在130元人民币左右。”水果中介阿香告诉记者,现在口岸货流量已经逐渐开始多起来了,看到忙碌的口岸,大家都对未来充满信心。

  “目前,缅甸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有龙眼、山竹、红毛丹、荔枝、芒果、西瓜、甜瓜、毛叶枣、香蕉等9种水果。每年从畹町口岸进口的水果超过70万吨(疫情期间除外)。”畹町口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畹町口岸是我国缅甸水果入境的最大陆路口岸,每年缅甸水果的进口旺季,畹町长合商贸有限公司水果交易市场内都会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圣德龙芒果的销量火爆,可以看出中国老百姓还是非常认可缅甸水果品质的,做生意就是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我们缅甸商人对缅中贸易的明天信心十足。”缅甸水果商赛雷康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缅甸芒果进口火爆,只是中缅边贸持续向好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23年一季度,中缅边境畹町口岸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8.7万余人次、车辆6.7万余辆次,车流量同比增长659%,累计进出口货物总量84.9万吨,货值超28.56亿元。(记者 王正贤 李薇 周荣丽 杨迪 孔扎选楠)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