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市泼水狂欢节将于4月13日至15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0:30:22  来源: 德宏网

  原标题:瑞丽市泼水狂欢节将于4月13日至15日举办

  3月24日,记者从瑞丽市2024年泼水狂欢节安排部署会上了解到,瑞丽市2024年泼水狂欢节将于4月13日至15日举办。

  据悉,节日主题为“同心欢庆泼水节团结奋进谱新篇”,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学会承办”的原则,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勐卯街道办事处、瑞丽市傣学学会、瑞丽市德昂族文化发展进步学会、瑞丽市佛教协会、瑞丽勐卯弄民间傣协会承办。

  节日期间,除了传统的采花活动、祈福仪式、圣水采集、节日开幕式、“嘎伴光”泼水狂欢、文艺晚会以外,还将举办“雪花之夜”民族歌舞演唱会、“嗨·瑞丽”Mama rock音乐节、金巷子德宏美食节、姐告印度洋海鲜美食节、“嗨·瑞丽”非遗文化展演、房交会及汽车摩托展销会、“嗨·瑞丽”瑞丽古城开街系列活动,以及“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瑞丽”系列体育赛事活动等。

  会议指出,高质量办好泼水狂欢节是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实践,是塑造城市形象、打响城市品牌和展示旅游资源、产业优势、市民素质和人文精神的大好时机,是以民族节庆搭台,经济唱戏,争取四方投资兴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以最高的政治责任、最细的工作措施、最严的纪律作风,充分调动全市各族人民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周到、更细致、更完善,确保2024年泼水狂欢节活动成功举办。

  (德宏融媒记者 杨雪梅)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