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科技人员“进村下田”讲技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1:23:1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科技人员“进村下田”讲技术

  由州和梁河县农业农村局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近日先后深入大厂乡大生基村、德宏尚善品味农业公司牧草试验基地,开展小蜜梨病虫害防治及优质牧草种植技术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区”科技服务计划,践行科技人员“进村下田”工作。

  “我家的蜜梨今年是第一年坐果,但坐果率不高,应该如何解决?”在大生基村,州经作站专家结合农户提出的在蜜梨栽培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幼果掉落、叶片发黄、果园杂草防治等难点问题,为农户详细讲解了蜜梨的产业现状、产销形势以及如何进行肥水管理、科学疏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并走进蜜梨基地,现场示范树形的修剪技术、方法和要点,叮嘱农户加强日常管理,提振种植信心,努力实现蜜梨的产量和质量双提升。

  在德宏尚善品味农业公司牧草试验基地,州畜牧站农技专家及“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团成员,就苜蓿、燕麦等优质牧草的种植、管理、利用、病害防治、测产技术要点等进行了讲解,并指导参训学员开展牧草测产实操。服务团成员还实地深入公司肉牛养殖基地,与饲养人员一起探讨了母牛扩繁、犊牛培育、饲草料均衡供应、牧草品质提升、饲料原料供应多元化及牧草试验示范等方面的问题。其间,专家组还走进阳塘村,指导农户山羊饲养管理、圈舍改造、羔羊培育、羊群质量提升、安全生产等,与群众探讨如何在山羊出栏价格下滑的情况下,提高养殖效益等方面的问题。(通讯员 尹凯帮)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