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德宏供电 >> 正文
德宏供电局:开展“礼赞70年 筑梦新时代”安全用电知识进村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09: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德宏供电局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曦萌)8月5日,德宏州盈江县新城乡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傣族村寨—麻榔之村拉劳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南方电网云南德宏供电局组织开展的“礼赞70年 筑梦新时代”安全用电知识进村寨活动,在这个麻榔飘香、热闹非凡的傣族村寨举行。

  本次活动在拉劳村的天然绿色文化广场举行,有拉劳村小卜哨美妙动人的舞姿,有别样的安全用电宣传,有南网人活力四射的现场表演,还有精彩的“麻榔”拍卖,每个起拍20元,活动中“麻榔”拍卖的最高价为3800元。

  德宏供电局员工通过红歌联唱、快板、小品等方式歌唱祖国、赞美家乡,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抒发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祝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与地方媒体联合,以少数民族传统节目为契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播放双语安全用电警示教育片,群众在直播间进行留言,与群众互动,提高民众的安全用电意识,辐射全州,扩大影响力;融入地方文化,从节目主持到宣传内容都采用汉傣双语形式进行,整场活动接地气、有温度,深受傣族群众喜爱;通过现场设置的各种式样电力“网红”打卡墙,吸引着大批民众前来拍照,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理念传达给老百姓;此次活动全程干货内容丰富,设立了安全用电科普知识展板、发放译制成汉傣双语的宣传单、现场安全用电知识有奖竞答等。

  活动结束后,一位傣家咩叭笑着说:“这次活动让我们知道了不少安全用电的知识,再也不敢在电线下砍竹子了,以后你们也要进村多给我们讲讲呀!”

  德宏供电局供图

  德宏供电局供图

  德宏供电局供图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