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卫岗:坚决守住国门 严防疫情输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7:12:48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卫岗参加德宏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坚决守住国门 严防疫情输入

  “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我们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5月1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州长卫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德宏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边境地区疫情防控,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卫岗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德宏州委、州政府精准施策、有序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全州经济社会总体稳定。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德宏与缅甸接壤,边境线长且无天然屏障,随着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慎终如始,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

  “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把严防边境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立足防大疫、打大仗,增强国家意识、忧患意识,严阵以待,守好国门。”卫岗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关键是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他建议,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补齐薄弱环节,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全民动员、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五个管住”,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希望省级层面在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上给予更多支持,进一步夯实边境防控基础。

  在进行认真分析后,卫岗最后说,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在管住人的同时,我们也要结合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障边境贸易正常开展;要抢抓中央、省出台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口岸提升改造力度,为做好“边”这篇大文章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焦迪)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