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芒市:4类清单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6:24: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芒市:4类清单压实“两个责任”

芒市近日印发《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列出4类清单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并正式启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与监督网络平台”考核机制。

明确考核内容。规定召开班子会,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规范决策、执行和监督,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及时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等14项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10项主要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7项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12项乡镇(街道、农场)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4类清单。清单包括内容、汇报周期和印证材料三部分,将考核内容、完成时限和需上传资料一一列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晰明了。

明确考核方式。以综合运用平台管理使用情况、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三者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考核。平台管理使用情况,首先由被考核单位对照 “两个责任”清单,于当月 20日前将落实情况上传,15个派驻机构按单位划分进行审核。平台按照“优、良、中、差”自动生成得分,全年12个月平均数为单位年终得分。平时考核由市纪委监委结合各单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等进行相应加减分。

明确考核占比。年底考核得分由平台得分、平时考核得分、民主测评得分、干部受处分扣分情况四个部分组成。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 30%。考核等次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单位要向市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对其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约谈,限期整改落实。考核反馈问题未按要求限时整改落实到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年初就制订实施方案,明确考核内容、方式和重点,一张简洁明了的‘责任清单’,让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履责,自觉把‘两个责任’抓在平常、落在日常,避免年终迎检考核临时‘抱佛脚’。”市监委委员张宗强表示,通过网络化、无纸化的考核,为基层减轻负担,有利于将基层干部从迎检考核工作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来。(陆金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