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5个突破口推动城乡人居环境示范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6:25: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5个突破口推动城乡人居环境示范建设

芒市近日发布《城乡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示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聚焦当前全市城乡环境突出问题,明确以5个突破口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以线带片形成示范效应,推进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管护机制不断健全,城乡居民环境卫生素养明显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第一个突破口为城市环线、美丽公路、美丽河道三个示范段建设。其中,城市环线示范建设:机场—机场大道—金孔雀大街—阔时路—菩提街—斑色路—勇罕街—目瑙纵歌路—芒市大街—阔时路环线示范段创建。主要内容为:道路环境卫生保洁;依法拆除未审批的广告,限期更换不符合规范的广告;对城市“蜘蛛网”等实行有廊入廊、无廊规范、废弃拆除;清理整治废品收购站(点)和施工工地统一规范围挡;取缔占道经营、以路为市等行为,整治门前乱设摊、乱堆放等现象。美丽公路示范建设:遮陇路遮相高速路口—320国道戛中江桥、机场大道机场门口—320国道工业园区户育物流园、北入城口—孔雀湖。主要内容为:按照“美丽公路”建设标准,编制各路段规划设计方案;修补更换破损路面、标示标牌,施化完善道路标示标线;提档改造绿化进行补植补种,打造具有民族特色景观台、景观带;加强道路、绿化区等清扫保洁和养护,保持公路路域环境干净整洁、舒适美观等。美丽河道示范建设:板过河、南喊河河道沿线。主要内容为沿河开展河道步行栈道、绿化、亮化建设;清理河道管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加快建设、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加强配套管网建设,禁止乱倒乱排,严厉打击偷排、不达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减少污染等。

第二个突破口为规范管理户外广告。主要内容为:修订完善《芒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全面开展户外广告排查,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限期整改;对无法整改的依法限期拆除;加强对新增户外广告的审核审批。

第三个突破口为打造“四寺一塔一堂”历史文化街区。主要内容为:“四寺一塔一堂”片区在环线示范段创建范围内的按示范段创建要求按时进行改造;打造菩提寺、五云寺、佛光寺、观音寺、树包塔、小礼堂“四寺一塔一堂”历史文化街区,加快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方案设计,待方案确定后按照方案及时组织实施,做成精品,让其成为芒市对外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第四个突破口为打造老旧小区改造亮点。主要内容为:加快推进已开工的65个小区的改造,每个改造后的小区从空中到地上的突出问题要全部解决到位;在环线示范段范围内选取3至5个老旧小区,集中实施小区建筑外立面改造、绿化、亮化提升等工程,打造一批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改造的小区要及时建立业主委员会,加强小区管理,禁止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第五个突破口为美丽芒市创建。主要内容为:按照“干净、宜居、特色”的美丽县城标准,以美丽芒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路、河湖、街道、乡村、社区、小区、机关和庭院等“美丽创建”评比工作。(石喃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