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省政府视察组到盈江视察灾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1:36: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省政府视察组到盈江视察灾情

副省长和良辉7月20日至21日,率省政府视察组到盈江县视察“7·18”洪涝滑坡受灾情况。

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副州长李正环陪同视察。

和良辉一行亲切看望了部分受灾群众,并到拱腊村河门口村民小组实地查看洪涝滑坡灾害对村寨、水厂造成的损失。

20日晚,视察组召开抢险救灾专题会议。会议前,全体参会人员向“7·18”洪涝滑坡灾害遇难同胞默哀。

会上,和良辉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州各项抢险救灾工作。他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救治伤员;要加强交通、水利、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的修复和隐患排查,全力做好生命线保障工作;要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千方百计确保群众“五有”,即有饭吃、有衣被、有干净水喝、有安全的临时住所、生病有救治;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预警到村、到户、到人;要整合州、县、乡、村四级力量,切实压实责任,对地质灾害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盲点和死角;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组织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提前转移;要对高危地段加强警示提醒,采取安全措施,决不能因为次生灾害预防不力造成新的伤亡;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牢固安全意识;要尽快核实灾情,精心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要确保灾害不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和良辉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领导。州委、州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勇于担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抢险救灾工作;要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确保抢险救灾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对灾情的报告要坚持权威发声,坚决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无误,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确保灾区人心安定。

省财政、自然资源、住房、交通、农业、水利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各部门工作进行发言;卫岗代表我州作抢险救灾工作汇报。(陈子鸥)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