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37: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9月13日,瑞丽新增2例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病例;9月15日8点30分起,开展市区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9月14日22时后,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瑞丽市城区,时间暂定一周。疫情突然反弹,难免让德宏各族群众有所担忧。但是,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说,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保护边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局部区域的疫情反弹是可防可控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抗疫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瑞丽疫情及时发现后,我们采取了全员核酸检测、市区封闭等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证明了我们的抗疫经验和执行力。面对党委、政府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举,大家不应惊慌,而应心安。因为,我们的党和政府,始终统筹调度全国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的党和政府,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党和政府!

德宏的疫情是可防可控的。德宏的边境线没有天然屏障,中缅两国胞波情谊深厚、交往密切,平时是对外开放的优势,疫情之下却成了边境防控的不利条件。但我们要看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都充分动员起来,全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我们有充足的物资保障,能够确保在任何情况下,边疆各族群众生活无忧;我们未雨绸缪,在瑞丽等地建设了方舱医院,迅速完成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战胜疫情,这源于武汉抗疫的成功经验,源于中国改革开放积累的磅礴力量,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有强大的党和国家做后盾,我们就有了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疫情防控是点多面广、头绪繁多的系统工程,必须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我们要遵循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使个人成为防疫的坚强堡垒;要相信科学、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做社会的“稳定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自我的机遇,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边疆各族人民谋幸福,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实现个人价值。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瑞丽加油!德宏加油!(德宏团结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