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美丽乡村——户撒的第一场春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4:25:00  来源: 云上陇川

原标题:美丽乡村——户撒的第一场春雨

今年2月19日美丽乡村—户撒就迎来了辛丑牛年的第一场春雨,来的很急,仿佛就想把冬天沉静的户撒唤醒,让万物复苏;来的很轻,仿佛就像把春节刚过的户撒抚了一遍,滋润了沃土;这场春雨像是一种祝福、一种祝愿。户撒是全国最大的阿昌族聚居乡,这里有皇阁古寺、特色文化村寨、彩色稻田,因气候宜人、风光秀丽而远近闻名。

春雨贵如油,对万物生长是一种滋润。生活在户撒这片热土的各族群众,对于所种的农作物来说,春雨犹如给予了营养剂,让绿色茁壮生长,让庄稼长势更好,群众就会有更好的收成。作为守护在户撒的户撒边境派出所民辅警,也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在积极开展服务当地群众工作,他们在春节期间,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力度,加强行业场所检查力度,加强入户走访力度,确保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他们把服务群众作为己任,把服务群众工作做深、做细,把服务群众作为公安工作的宗旨,让辖区群众确实感受到民辅警的热度和孺子牛精神。

春雨贵如油,一年之际在于春。辖区群众前期已把田地犁好,庄稼已种好,“劲急春雨已抚过,何待庄稼长又好”,这场春雨来的恰好,这场春雨来的及时,这场春雨来的美、来的艳,花上、树叶上还挽留有未落地的春雨,但是农作物、树木、花草的生长不应该等待春雨的落地才开始,这是自然界规律,这场春雨让努力生长的农作物、树木、花草注入了营养和指明了生长方向。户撒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平均年龄26岁,正值风华正茂,干事创业的大好年龄,他们虽来自不同地方,但他们共同驻守在户撒。春节前,各级工作会议已毕,工作已经部署,会议精神就是“一场春雨”,给大家动力和指引工作方向,“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不等人,从现在开始、从手中的工作开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让各项工作随这场春雨落地发芽。

春雨贵如油,关键时刻的到来,显得弥足珍贵。春雨虽少且急,但是很关键,这就是贵的道理。作为守护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稳定的移民管理警察,工作性质较为熬人、坚守、重复,特别是自去年至今的疫情防控工作,勤务、执勤点、哨点多、且分散,相同的工作勤务模式下,每天反复做,做好、做细时间长了,坚持下来也就显得不平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移民管理警察,唯有不断加强学习,随时做好吃苦的准备,才能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茁壮成长,一片树叶都极力挽留一滴将落地的春雨,因为它知道这是成长的动力和养料,为守好户撒这片热土,户撒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将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张荣毅)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