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脱贫户段亚芹一家的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8:22:49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

  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

  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也取得决定性进展

  贫困群众生活发生了

  翻天覆地的变化

  春节将至

  我们新春走基层的记者来到

  小厂乡大邦幸村

  感受一下脱贫户的幸福年

  腊月二十八春节前夕,记者刚来到了小厂乡大邦幸村口,远远就看见夫妻两人拎着猪肉、鸡蛋、灯笼等年货,有说有笑的往家里走。段亚芹高兴地对记者说着:“马上过年了,置办些年货,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踏踏实实过大年!”  

  以前,这样的生活我们一家想都不敢想,尤其到了过年, 就犯愁,这个年怎么过啊,两个孩子都渴望着要买新衣服,只能和亲戚朋友去借,过年只能买些生活必需品,那些可买可不买的肯定是不买了。可是现在不同了,咱这日子越过越好,想买啥就买啥,过年过节也像个样子了!”丈夫杨祖尚高兴地说。     

  段亚芹家有5口人,2019年以前,仅靠家里4.4亩水田维持生计,上有一位腿脚不便常年需要照顾的78岁老母亲,下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生活过得很艰难。2016年,段亚芹家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段亚芹夫妇通过产业项目资金的扶持,承包17亩土地种植的马铃薯、鱼腥草,年纯收入近5万元,2018年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盖起了新房,大女儿段明玉、儿子段明恒在上学期间,享受了教育帮扶政策,母亲杨恩松每月还能按时领取养老保险金,通过政策的帮扶,段亚芹家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

  如今,段亚芹从住了30多年的老旧危房搬到了窗明几净的新房中。“2019年,我脱贫了,搬进了新房,住着舒心,生活也顺心。”说着还拉着记者去他家屋里看一看,“真是感谢党和政府帮助,这么好的日子我以前想都不敢想,今年我家的皂角米丰收,种植的鱼腥草预计收成也不错,女儿也刚毕业在昆明找到了工作,一家人在一起高高兴兴地过年了。

  在小厂大邦幸村,自立自强、脚踏实地、勤劳肯干已经成为段亚芹夫妇的代名词,因为不等不靠,自强不息,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也将她家树立为榜样,希望能带动更多村民共同勤劳致富。(梁河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