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陇川:蓄能再出发 迈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9:38:32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陇川县2月24日至26日在县委党校举办了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培训班。各乡镇组织委员、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共9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前,县委组织部对培训主题、课程设置及会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精准安排,通过“六个一”措施,为提高培训质量提供了保障。

  突出一个培训主题

  培训以提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主线,邀请州民宗局、州农业农村局、县委党校等专家老师,围绕农村工作实际,分专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实施、农村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基层治理等内容进行针对性辅导,切实提高村(社区)干部思想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聆听一节专题党课

  县委书记李林山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上了一节专题党课。党课围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就县情再认识再深化、陇川发展新定位新路径、村干部的职责使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为陇川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方案、提振了信心。

  组织一次党史学习

  学习了《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党史专题教育片,教育大家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观看一部励志影片

  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认真观看电影《天渠》,号召大家再次学习村书记黄大发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进一步激励干事创业的热情,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接受一次廉政教育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讲规矩、守纪律,讲廉洁,比口碑,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开展一轮讨论反思

  围绕“如何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怎么抓产业促增收”、“如何推进乡村治理”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讨论,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为期三天的培训顺利落下帷幕,学员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满。此次的培训只是抓好村(社区)工作新的开始,接下来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进军“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陇川组织部供图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