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到德宏州考察扶贫协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0:41: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到 我州考察扶贫协作项目

实地考察“一寨两国”乡村旅游示范村情况。

3月3日至5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率考察组一行,到我州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情况。

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云峰,副州长李正环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芒市三台山德昂族乡出冬瓜村德昂酸茶体验中心,瑞丽市弄岛镇鹏和肉牛产业园、姐相乡银井村“一寨两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姐告国门口岸,盈江县工业园区、旧城镇鲜食马铃薯连片高产示范区,梁河县河西乡南甸伴山温泉小镇项目、九保乡联九生猪养殖基地,芒市工业园区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了解我州在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中的成效与亮点,以及项目的运营管理、规划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三台山乡出冬瓜村酸茶产业及乡村旅游产业扶贫项目累计投入上海对口帮扶资金720万元,项目实施以来盘活了全村500多亩茶园,促进了酸茶生产规模化生产,进一步保护和弘扬了非遗文化及民族文化产业,带动了民宿客栈、餐饮业和手工艺品的发展,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每年可增加收入200多万元。在德昂酸茶体验中心,考察组品鉴了德昂酸茶独特的风味口感,了解了酸茶的生产工艺和饮用功效,并听取了三台山乡下一步发展壮大酸茶及乡村旅游产业的工作汇报。

来到瑞丽市弄岛镇鹏和肉牛产业园,考察组实地参观了肉牛隔离场和集屠宰工艺、冷藏排酸工艺、现代化分割为一体的国际标准现代化肉牛屠宰加工基地。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听取了公司投资建设情况汇报和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考察组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并希望公司专注产品品质,凝聚品牌力量,立足行业特点,抢占市场主动权,将技术优势逐步转化为市场优势,构建起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推动深加工产业发展和产业链的延伸扩张,不断实现产业升级。

考察期间,张国坤一行对我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德宏州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及区位优势,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德宏州与上海市联系更加紧密,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亲上加亲”。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将不遗余力地推介德宏州的优质农产品、乡村旅游产品和招商引资项目,积极推进双方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张智仁)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