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昆仑燃气全力保障瑞丽市天然气供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8:54:44  来源: 云南网

  

  德宏昆仑燃气全力保障瑞丽市天然气供应

  3月31日—4月6日,为践行奉献能源的初心、创造和谐的使命,履行石油人的责任和担当,德宏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宏昆仑燃气)上下凝聚一心,构筑起一道抗疫、保供的坚固防线,配合德宏州政府开展好中缅边境线上的疫情防控巡边护边工作,全力保障燃气设施设备安全,平稳地向瑞丽市1.2万户用户供气近8万方。

  疫情突发,齐心共筑“战疫”防线。3月31日08:00,瑞丽市发布公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6例”。地处中缅边境的德宏昆仑燃气一直高度重视边境疫情防疫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当地政府、中国石油等要求部署防疫防控工作。面对再次爆发的疫情,德宏昆仑燃气立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向当地政府和上级公司汇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和人员健康状况,科学安排干部员工值班值守,24小时待命;联系当地政府组织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各岗位人员保持联络畅通,确保公司及燃气设备设施正常有序运行,做到积极落实、全员参与、共同面对。特别对离中缅边境线仅有848米的——德宏昆仑燃气瑞丽天然气门站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严格开展站内消毒等防疫防控“十严格”措施。

  德宏昆仑燃气全力保障瑞丽市天然气供应

  疫情严峻,保供、服务不打折。由于瑞丽全市人民居家隔离配合阻击疫情,天然气保供工作愈加重要。德宏昆仑燃气为确保瑞丽市每一个用户在疫情期间能够安全稳定的用气,要求瑞丽天然气门站员工每天做好燃气设备设施的安全巡检、维保工作。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瑞丽天然气门站为保障瑞丽市能源命脉安全运行,毅然根据日常配备向属地政府申请外出巡检天然气管线的工作人员由一人增至两人,以确保巡检工作到位。面对无法靠近巡检的天然气管段,巡线员便借助望远镜来观测管线周边情况和站内调度员通过对管道压力的监测,来判断管道运行状况,确保瑞丽城区和工业园区所有用户的安全稳定用气。

  4月1日,由于疫情临时停产停气的工业用户瑞丽市志文木业有限公司打来电话急需用气。瑞丽天然气门站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立刻上门进行检漏,开阀为用户恢复供气。该公司负责人蔡志军对前来恢复供气的瑞丽天然气门站工作人员说道:“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刚好有一批木料急需烤干,想不到你们还能一如既往的随叫随到,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疫情面前,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当。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德宏昆仑燃气不但做好了保供气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还积极响应德宏州政府支援瑞丽市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轮流派出干部员工前往中缅边境线上的瑞丽市勐卯镇允井执勤点开展巡边护边。

  德宏昆仑燃气全力保障瑞丽市天然气供应

  原本德宏昆仑燃气工作人员韩忠的巡边护边工作周期已经结束,但因为疫情再袭,选择继续留在边境线上与众多一线抗疫人员共同守护好祖国的抗疫防线。“家人焦急地打来电话问我在这边的情况时,我总是告诉他们,‘这里一切都好,你们放心’。”韩忠告诉记者,虽然每次与家人挂断电话时泪水早已浸湿眼眶,但就算心里承载着家人的挂念与担忧,作为一名中国石油人、一名城市燃气人,要用巡检好每一寸天然气管道时的认真劲,巡查好执勤点3.3公里的边境线,要同千千万万守边人把对小家的思念化为勇往直前的力量,守住眼前的边境线才能让身后无数的小家幸福安宁。

  在这个特殊时期,德宏昆仑燃气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还组织12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保供突击队,通过微信视频指导客户自行安检等方式最大程度的保障用户用气安全。有着3年党龄的党员、德宏昆仑燃气生产安全部经理李能杰是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保供突击队的,他说:“硝烟弥漫的岁月,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舍生忘死,疫情笼罩的岁月,就需要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你我无惧挑战、团结一心才能让身后的祖国无恙、国富民安。”

  下一步,德宏昆仑燃气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属地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坚定不移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有力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保供气和做好边境疫情巡边护边工作,为瑞丽市尽快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石油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李南 郑文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