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6:18:11  来源: 德宏政法

  原标题:【教育整顿】德宏州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德宏州公安局通过学习教育、查缺补漏、深思善行,切实将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全民防诈不停步,守住群众的钱袋子。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德宏州公安局组织民警先后到芒市街心花园、美丽春天小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民警通过走访入户、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及面对面讲解等贴近群众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法、话术特点、作案手段、防范要点。同时,积极动员各成员单位微信群转发反电信诈骗知识和惯用诈骗手段,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态度和决心,全力营造全民防诈集中宣传行动浓厚氛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共同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线,切实防止诈骗案件的发生,更好地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

  落实网格化管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做细,德宏州公安局组织民警在日常网格化排查基础上,开展地毯式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排查,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让每个居民够感受到温暖,为人民群众筑牢坚实的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服务居民零距离,真情为民暖人心。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清爽、温暖、祥和的幸福晚年,德宏州公安局协调并邀请芒市木子发型店移动理发车到芒市美丽春天开展理发志愿活动,为小区居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活动中,党员民警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谈,介绍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常识,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为小区居民耐心答疑解惑,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碰到的糟心事、烦心事,把“坐等上访”变为“主动接访”,热情服务和耐心讲解让老年人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暖心活动获得小区居民的大力称赞。

  今后,德宏州公安局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将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