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凌晨的瑞丽,他们很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4:48: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凌晨的瑞丽,他们很忙!

4月20日凌晨,瑞丽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曹再会与同事正在剪辑一天采访的视频。“向市民传递疫情最新信息,把党委、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市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发生后,瑞丽市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除了承担网格工作,还要保障日常的新闻采访,经常工作到次日凌晨。

4月20日凌晨,冯云正在与同事对核酸采样样本进行检测。瑞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检测车里的移动式BSL2+实验室,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微生物检测车,可以进行多种病原微生物的检测,这些移动检测设备连续24小时不关机,疾控中心人员也24小时轮班工作。

4月20日凌晨,瑞丽市政府大楼灯火通明。“3·29”疫情发生后,瑞丽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接续奋战,只为点亮早日战胜疫情那盏“希望的灯”!

4月20日凌晨,在抵边村寨瑞丽市勐卯镇棒蚌村,王传杰等4名民兵,要负责当晚8时至次日晨8时的封控执勤和寨内巡逻。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瑞丽市全面实行社区网格化管控。

4月20日凌晨,瑞丽东收费站封控点执勤人员董岩根换完班准备休息。作为疫情防控中一支极其重要的力量,自去年2月开始,德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瑞丽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4月20日凌晨,气温仅15度的中缅界河瑞丽江畔小石桥执勤点,热乎乎的火塘边,刚巡线回来的杨柳与同事畅谈着疫情散去后的打算。从2020年4月开始,为在边境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安全屏障,瑞丽市投入大量人力,全天在一线轮流值守,一年多的坚守,让他们更加憧憬未来美好的生活。

夜幕降临时,当人们在家中开着空调,看着电视、玩着手机的时候,还有一部分人在路口、村庄入口及小区忙碌着;凌晨一两点,当室外气温急速下降,人们进入梦乡的时候,还有一部分人正在寒风中不厌其烦地对过往车辆及行人监测体温、登记。他们是值守路口的民警和医护人员,是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的每一个人……

他们也会冷,也会饿,也会思念自己熟睡的孩子,也会担心直面病毒的危险。但是,为了守护瑞丽这座城市,他们用自己单薄的身躯在黑夜里筑起一道道防线,用责任和坚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强的保障……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请跟随记者的镜头,看一看4月20日凌晨,那些默默奋战在一线的可爱人儿。

他们都是这场战“疫”的主角,在褪去了各个行业工作者的身份后,他们也是一个个普通人,和所有人一样,会想家,会流泪,会在连续奋战21天后忍不住说一声:我想家了……(杨立 李俊臣)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