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挺纪在前 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1:52: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芒市:挺纪在前 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芒市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抓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严把监督关口,主动靠前监督,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抓早抓小、快查快结,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重要环节、薄弱部位、重点人员等,加强对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监督。抽调1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抽调2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乡(镇)党委换届选举;5个巡回督导组从严从实监督换届风气。用好“信、访、网、电”等监督举报平台,全面受理关于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建立专门台账,快转快查快办,逐一对账销号。加强风险排查和分析研判,做到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及时发现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确保换届程序不乱、环节不漏、合法有效、合理有序地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发现和处置换届纪律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此外,严把考察联审关,通过“考察+联审”的方式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严格考察和资格联审,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排除在外,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紧盯重点环节,加强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及时推送换届纪律典型案件,以案说纪,以案示警。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开展涉及换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5739人次,组织开展新任市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5场次274人;全市自上而下逐级签订《换届纪律责任状》879份、《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3917份,开展谈心谈话1382人次,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

截至4月20日,芒市圆满完成11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各乡镇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顺利选举产生。

“我们将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重点,紧盯换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带头把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责任扛起来,把抓好换届风气主动权抓在手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严格的执纪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晓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