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6%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4:24: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芒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6%

秸秆加工。

近年来,芒市为有效解决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问题,在秸秆综合利用上苦下功夫,目前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86%。

芒市每年产生农作物秸秆大约50多万吨,2017年以前秸秆焚烧现象比较严重。针对这一情况,芒市采购了秸秆切碎装置加装在所有的联合收割机当中,并通过扶持秸秆利用企业进行加工机械的提升改造,大力推广秸秆“五化”利用技术,提高了农作物秸秆利用能力。

据了解,芒市先后引进了秸秆综合利用生产企业6家,其中有机肥生产3家、新型燃料生产3家。通过宣传引导、秸秆集中转运、秸秆置换回收等举措,不断提升秸秆的综合利用率,生产出来的新型燃料也非常受欢迎。“这个新型燃料代替了煤炭,可以缓解空气污染。农户用新型燃料烤出来的烟色比煤炭的效果要好,所以现在烘烤队和农户都喜欢用我们的燃料。”福林废旧回收加工厂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农户还可以通过秸秆置换肥料和现金。“1吨秸秆拿到我们这里来可以置换2包肥料,也可以折合成现金。”宏绿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王金保)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