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德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7:00: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德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16日,德宏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以及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我州水利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工程规划、建设和运行全过程都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要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原则,准确把握当前水利改革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抓好节水工作,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期间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抓好我州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恢复取得的明显成效,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德宏现场办公会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统筹好民生保障和改善、统筹好深化改革和开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德宏现场办公会精神,审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德宏现场办公会精神重要工作分工方案》,讨论研究我州贯彻工作。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德宏“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德宏召开现场办公会,帮助德宏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目标定位、厘清发展思路、确定实施路径,特别是帮助德宏明确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三个定位,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德宏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德宏现场办公会特别是阮成发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好现场办公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州工作的总抓手、总任务,在思想上要高度紧张起来,在行动上要高效迅速起来,以贯彻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的成效来检验全州各级组织每个干部的政治能力工作能力。要千方百计抓好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用最严的态度和措施实施好严管严控各项工作,做到执行要求到位,举一反三整改,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补齐工作漏洞,确保不再发生疫情输入事件。要细化责任分工,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抓好涉及本系统本领域负责的工作任务,定人、定时、定责,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肩上扛着责任、心中装着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德宏现场办公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加强执纪监督,把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情况作为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建立落实情况台账和督查结果通报制度,对各项工作任务采取挂账销号方式进行督促检查,定期跟踪问效,切实做到工作任务件件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为全面落实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学习宣传,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确保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国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