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盈江全力以赴做好地震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4:21: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盈江全力以赴做好地震抢险救灾工作

开展灾情排查。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盈江县“6·12”地震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抢险救灾,全力以赴做好地震抢险救灾及震后排查处置各项工作。

各方力量紧急驰援。地震发生后,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作出重要批示,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和良辉率省政府工作组、省地质专家团队连夜赶赴灾区,一线指挥、一线督导;州委书记姜山带队赶赴现场,主持成立抗震救灾前方州县联合指挥部,部署、调度抗震救灾工作;州消防大队应急分队,州通信、电力等设施抢修队积极响应、紧急驰援;省消防救援总队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滇西协作区的大理、保山、怒江、丽江消防救援支队驻地集结,等待增援指令,真正体现了灾难面前中华民族“上下一心、内外一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抢险救灾精神。

本土力量迅速集结。6月12日18时10分,县委、县政府发出紧急指令,取消端午节假期,全员复班待命,各级领导干部迅速前往卡场镇、苏典乡、勐弄乡震区集结,及时组织群众开展转移安置、帐篷搭建、避险抢险、紧急自救等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紧急调配救灾帐篷、折叠床、被褥等一批保障物资星夜运往震区;县通信、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抢修队,县卫生和医疗保障组,县水利、国土、住建等部门组成的综合工作组,第一时间进驻地震灾区,合力排查处置险情。

“红色”力量一线涌动。县委组织部向全县1.3万余名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中冲锋陷阵、挺身而出。16个乡镇(农场)积极响应,党委书记全员挂帅,迅速启用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力量,深入一线安抚群众、排查隐患、统计灾情,为震后处置工作积累了第一手资料。以勐弄乡松园村党总支书记王兴刚、卡场镇卡场村委会咱巴石村民小组党支部副书记刘永庄为代表的一批党员同志亮明身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抗震救灾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斗争精神。

震后工作全面铺开。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抗震救灾前方联合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震后处置工作全面铺开、全线推进,各级各类救援队、工作组密切配合、高效运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紧张有序开展群众安置、医疗保障、隐患排查、现场勘查、灾情评估、通信水电设施抢修及灾后援建规划等工作。截至6月13日20时,省、州、县及各地合计派出救援力量5000余人,调拨救灾帐篷230顶、折叠床150张、被褥150套,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76人,全县共排查109个村(居)委会1153个村民小组,轻微受损房屋385间,无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无人员伤亡。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道路、通水、电力、通信正常,灾后援建工作推进顺利,震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李仕彪)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