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 保障抗震救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4:22:00  来源: 盈江云客户端

原标题:盈江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 保障抗震救灾有序推进

6月12日盈江县发生5.0级地震后,盈江县纪委监委迅速组建7个监督检查组,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受灾一线,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为严肃抗震救灾各项纪律,灾情发生后,盈江县纪委监委立即下发了严明纪律保障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的相关通知,明确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禁克扣抗震救灾物资资金,严禁在救灾救济款物分配中优亲厚友、厚此薄彼,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严禁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

同时,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抗震救灾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严禁擅离职守、失职失责、懒政怠政,坚决防止抗震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在“盈江纪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举报电话、举报地址及网络举报方式。

“受灾情况怎样、救援进展如何、群众基本生活有没有保障?”地震使盈江县部分乡镇受灾群众的房屋和生产设施严重受损。盈江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到受灾严重的勐弄乡、卡场镇开展驻点监督,深入了解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紧盯核灾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与再次对受灾情况进行核对,确保受灾情况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

同时,随着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进入灾区,督查组不断强化对防震减灾应急物资发放的监督检查,深入各物资发放点,现场查看了社会捐助和政府调拨的各类物资,详细了解了救灾物资的接收、分配和发放流程,并抽查核对了部分物资和台账,通过督查要求既要对收到的物资做到“底数明”,也要对分配的情况“去向清”,确保物资能够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接下来,我们还将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重点对财政、审计部门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监管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救灾资金物资的,以及对各类物资资金监管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损失的,发现一起,从严从快查处一起。”盈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通过督查共发现问题19个,督促整改19个。(罗漪)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