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金钥匙”开启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4:34: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金钥匙”开启新希望

清晨,温暖的阳光洒在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上,陇川县户撒乡潘乐金钥匙希望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章凤海关捐赠的崭新桌椅。校长邵宗林激动地说:“感谢海关的帮助,解决了学生桌椅破损的燃眉之急。”

潘乐金钥匙希望小学的前身为潘乐小学。2002年,昆明海关为潘乐小学援建了教学楼、教师宿舍,并将1000余平方米的泥地铺成了水泥地,师生们有了更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同年,潘乐小学将校名更改为潘乐金钥匙希望小学。此后的十多年间,章凤海关先后援助该校各类物资总金额超过20万元,并资助82名困难学生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凤海关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真招实招帮助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了解到潘乐金钥匙希望小学的学生桌椅破损严重,不仅影响学生写字,还影响学生上课的专注度后,章凤海关加急订制了150套崭新的桌椅,捐赠给潘乐金钥匙希望小学,同时,还带来了篮球、排球等体育用品,用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章凤海关还聚焦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培养,组织开展“守护少年的你”宣讲活动,对国门生物安全和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进行科普,讲述钟南山、李兰娟及海关先进代表等最美逆行者的抗疫故事,点燃学生内心的爱国情怀和对国门安全的敬畏之心,激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奋发图强。

海关关员宣讲国门生物安全知识。(通讯员 杨秋艳)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