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德宏州政府与农行云南省分行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5:03: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州政府与农行云南省分行 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6月18日下午,德宏州人民政府与农行云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共同推动德宏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与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求夏雨一行会谈并见证签约。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农行德宏分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97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10亿元,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占比45%,居首位;向德宏重点项目、各类基础设施投放建设贷款52.71亿元,极大地促进了德宏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根据协议,农行云南省分行将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多渠道、全方位为德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低于400亿元的意向性资金支持,进一步促进银政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将紧紧围绕德宏州“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战略布局,因地制宜提供全面金融解决方案,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建设、沿边开放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德宏加快推进“数字德宏”“网络强州”建设,主动参与德宏数字经济新业态的培育,聚焦“智慧政务”“智慧乡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建设,为德宏数字经济打造注入农行力量。

卫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农行云南省分行长期以来给予德宏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农业银行多年来在德宏交通、农业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体现了国有大行的大担当、大责任、大情怀。“十四五”时期,将是德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结合实际认真储备了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项目共计1500余项、总投资6900多亿元,项目的实施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衷心希望农行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新起点,充分发挥金融政策优势,立足德宏开放优势、政策优势、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德宏的金融业务指导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实体经济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谱写政银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并将此次合作打造成为农行与地方合作的典范。

卫岗要求,全州各县(市)、州直有关部门要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农行云南省分行的沟通对接和交流合作,搭建好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竭诚为农行云南省分行在德宏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全力推动更多的金融政策落地德宏。

求夏雨表示,农行与德宏州委、州政府长期保持着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双方在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数字金融产品创新、农村金融发展等多个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本次农行云南省分行与德宏州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双方前期合作的逐步深化,也是双方合作进入新时代崭新的里程碑。农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以服务德宏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和方式,多渠道解决融资难题,与德宏州委、州政府携手,共同谱写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云峰与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江涛代表双方签约。

州委秘书长张益伟、州政府秘书长罗宏榆参加签约仪式。(线东波)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