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6:21: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6次主任会议听取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7月15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6次主任会议,听取州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报告。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番跃平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山、董成宝、杨丽云、宋雨发、俄吞、赵兴倬,秘书长聂茂华出席会议。

会议对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未成年人国家保护大格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责任、地位。州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自2012年成立以来,立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动作为、大胆创新,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始终坚持特殊保护、优先保护的工作理念,贯彻党的“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基本原则,完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综合保护工作,不断推进未成年人双向保护和综合司法保护,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提出,要强抓队伍,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联合相关部门健全有效机制,立足检察职能,注重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司法治理,提升案件质量;强化社会管理,构建社会化帮教预防体系;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加大扩面参与社会治理,从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需求的高度,推动未成年人检察事业不断深化,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保护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开展,把国家法律保护全面落实到位,真正形成全社会保护合力。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柳五三、二级巡视员孔勒干,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向红及相关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人大机关纪监组和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许琳珊)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