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瑞丽市召开第四次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6:04: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瑞丽市召开第四次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7月20日下午,瑞丽市召开第四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翟玉龙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7月19日0时至24时,瑞丽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1例是在瑞丽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该名患者为女性,中国籍,暂住瑞丽市东南亚商住城。接到报告后,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采取措施,紧急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通过调查发现,患者的丈夫舒某(中国籍,个体商户)在居家隔离期间,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他人到租住的东南亚商住城某幢房屋内开展玉石直播经营活动。舒某的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为确保主城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继续对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全员居家隔离。从7月20日早上开始,瑞丽市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翟玉龙在发布会上呼吁,居家隔离是防控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管理规定,做到安心居家、足不出户,“宅在家里”就是对抗疫最大的贡献。要对一切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说“不”,做到全民行动、全民参与、全民监督,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如果发现有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请立即拨打110或者0692-4143110。同时,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加强科学研判,逐步解除居家隔离管理措施。(张智仁 线东波)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