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县供销联社: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0:15:00  来源: 云南网-盈江云客户端

原标题:盈江县供销联社: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一个国家,只有俊杰辈出,才能兴旺发达;一个民族,只有英才泉涌,才能承继文明;一个时代,只有英雄横空,才能奏响划时代的共鸣。中华民族从来都不缺乏英雄,也不缺乏英雄精神。英雄和英雄精神,无论是在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历史文化,还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都占据了主流地位。英雄事迹为人所敬仰,英雄精神为人所效仿,从而成为民族生命力和凝聚力的源头。

7月26日,盈江县供销联社总支书记、主任陈立兴同志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英模罗炳辉、张桂梅、杜富国3名同志的先进事迹。

罗炳辉,1897年出生在云南彝良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15年入滇当兵,作战勇敢,从士兵升至营长,参加了讨袁护国战争和北伐战争;1927年7月,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6月21日在兰陵突然病情恶化,不治逝世。罗炳辉用毕生的精力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人生最快慰的是真正勇敢地牺牲个人的一切利益,最热诚努力地为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而斗争,尤其要为劳动大众的解放和利益,以真理、正义、公道为人类的幸福而斗争”。

张桂梅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也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她始终如一地坚守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始终如一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如一地发挥她无私的奉献精神。她的事迹感人至深,是全省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突出典型和学习楷模。

时代的楷模,人民的英雄,只有在面临生死决择的时候,才知道英雄的意义,杜富国同志是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他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请缨征战雷场,苦练精练过硬本领,为人民利益和边境安宁挥洒热血,在平凡岗位干出了突出业绩。

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是却不是绝对的和平,记得有一句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所以,我们应该心存感激,用行动去反思和考量社会进步的意义,我们能够承担的可能只是一小部分,但是民族和社会的力量却是无穷的,我们只有坚持内心的信念,将责任和担当放在前行常伴随左右,才能够越走越远。

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致敬英雄不能成为空白的口号,而是要让英雄的故事成为催人奋进的精神坐标、要让英雄的精神成为奋勇前行的磅薄力量,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盈江县供销联社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