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户育隔离观察点的感控措施棒棒哒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6:26:00  来源: 云南网-芒市云客户端

原标题:安全、有序、科学、高效,芒市户育隔离观察点的感控措施棒棒哒

在疫情防控中,如果说医生和护士是战场上冲锋陷阵的战士,那么感染控制就是战士们的钢盔铁甲,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芒市户育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严格落实标准的感控措施,截至目前实现隔离点内零感染。这得益于一位上海青浦疾控援滇干部——挂职芒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的黎桂福老师的细心督导。

黎桂福老师刚从上海到芒市疾控中心报到后,就主动挑起隔离点感控工作重任,充分发挥自己学习公共卫生和任职疾控的优势,为隔离点的感控工作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为规范细节管控,保障隔离观察点安全、有序、科学、高效运转,黎桂福老师结合户育实际情况,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制度的建立和相关工作流程的梳理,包括隔离点感染防控制度、消毒管理制度、个人防护培训考核制度、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工作人员信息数据库等。重点对隔离点感控进行分区域优化,在明确分隔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的基础上,以分期为管理单元,规范设置标识隔离观察对象通道和工作人员通道,在出口通道一脱、二脱区安排专门的感控医务人员监督出入人员感控措施落实。隔离区内以楼栋为基础单元,感控实施“一楼一策”,并张贴有相关标识。

为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或风险,黎桂福老师组建了感控专班督导领导小组,明确巡查员,带头定期或不定期进入隔离区开展介入式现场督导巡查。重点查看进入隔离观察区内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隔离楼栋分通道出入、医疗废物收集暂存、消毒、医疗废物和粪水清运等,对现场发现问题或风险,及时提出整改措施,责令相关人员或工作组第一时间整改。

为了保障隔离观察点安全、有序、科学、高效运转,黎桂福老师的努力从未停止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芒市所需,青浦所能”的沪滇帮扶诺言。(赵映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