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户撒乡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4:49:00  来源: 云上陇川客户端

原标题:学史力行 |户撒乡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为乡村振兴办实事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户撒乡高度重视乡村环境卫生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效、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全力保障河道干净整洁及生态安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强化乡村治理工作。9月13日上午,户撒乡乡长余强、曼捧村和潘乐村挂村领导、挂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党员和群众共40余人,到地方头水库附近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活动开始前,余强强调: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任务,环保无小事,人人有责,且责无旁贷。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不仅要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保护好生态环境,自觉加入环境保护行动中。在思想上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充分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还要当好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给村民,不断增强村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争做环境保护的监督者。

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脚穿水鞋,手拿麻袋、耙子、竹钳子等工具,对地方头水库河面的水葫芦、岸边的白色垃圾、曼捧村委会的河道、水沟进行了清理。

在地方头水库边清理水葫芦

在河道里清理垃圾

在机耕路边清理水沟垃圾

垃圾全部运往垃圾场进行统一处理

为阻止村民乱丢垃圾到河道内,乡政府向村民免费发放垃圾桶,并及时对垃圾进行清运。既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也促使村民提高环保意识,引导大家养成整洁的环境卫生习惯,自觉建设美丽家园。

户撒乡把党员义务清理垃圾、维护村寨卫生环境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作为“学史力行”党员专题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倡导党员带头服务群众,影响群众,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自觉维护和保护环境,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此次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一批村民自觉参与到其中,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高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