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公安的“他”勇挑重担镇守边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01:44  来源: 云南网-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盈江公安“大胆哥”勇挑重担镇守边关

  那邦镇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西部山区,边境线长20.5公里。7月27日以来,缅甸靠那邦边境接连发现确诊病例,盈江边境管控面临严峻挑战。那邦派出所第一届所长,现任盈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的张勇敢临危受命、勇挑重担,下沉一线驻守边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他是群众心中的“藏蓝砥柱”

  境外疫情发生后,张勇敢带领涉缅工作专班、国保大队、特警大队警力第一时间奔赴那邦,全力配合那邦前线指挥部,奋战在边境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爆发伊始,他当机立断,带领警力率先在我方边界用警戒带拉出了一条30米安全距离的安全区,同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大街小巷、行业场所、村村寨寨、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吹响疫情防控“警哨”,群众积极响应、主动配合,迅速筑起边境疫情人民防线安全网。无论黑夜还是白天,“警察蓝”的身影无处不在,全力守护着那邦边境一方平安,成了当地群众心中的“藏蓝砥柱”,人民警察用实际行动为那邦群众撑起了一片蓝天。

  他是同事心中的“敬业标尺”

  驻守那邦边境以来,张勇敢既要掌好“方向舵”,又要当好“指挥员”,日日夜夜与民警始终坚守在边境防控第一线。特别是在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中,他坚持把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防意识、国门意识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坚守“守护好国门就是守护好家门”的思想理念,化身为座“行走的界碑”,踏泥泞,迎风雨,带领工作专班脚步丈量、全线踏勘,科学选址、合理布局,每一座联防所、每一个技防点位、每一段拦阻设施、每一寸边境线上都留下了他们一串串脚印。在推进任务建设中,他以临战状态抢时间、战斗姿态抓进度,坚持施工进度每日一汇总,问题困难每日一研判,高质量、高标准全面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迅速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他是那邦战线的“党员先锋”

  面对异常严峻的境外疫情形势、异常复杂的边境防控工作、异常艰巨的抵边封控任务,张勇敢及时向县局党委申请成立“特警大队那邦边境临时党支部”,将边境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实践场”,让鲜红的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他带领警力全力参与构建“党组织+民警+民兵+镇村组干部+群众”的全民守边护边大格局,按照“严防死守,全面封堵”的工作要求,将警力全部布向辖区各重点区域和通道,在边境一线设立警民联合执勤点4个,驻守抵边警务室1个,日均派出15名警力在20.5公里的边境线上开展巡逻值守、查缉堵卡;他带头24小时轮流值守,夜以继日奋战在岗、严查严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守好边境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盈江边境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他是盈江公安的“中坚力量”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从警30余年,张勇敢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辛勤汗水换来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认可,为盈江边境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塑造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