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救护车一路采样 他们坚守着边境“医”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51:52  来源: 云南网-芒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开着救护车一路采样,他们坚守着边境“医”线

  在芒市4个抵边乡镇定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各抵边乡镇卫生院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主力军。连日来,中山乡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边境一线卡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落实到位。

  在中山乡边境线“三防”设施建设中,施工人员日夜赶工,无法到卫生院进行采样。中山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就开着救护车,带着相关物资及设备一路沿着边境线对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在不耽误工程进度的情况下,确保核酸采样不遗漏一人。“我们医务人员就多辛苦一点,到各个施工点帮他们采样,不能耽误施工队正常施工。”卫生院院长李加广说道。

  据了解,为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中山乡卫生院多次组织骨干医务人员对全体职工开展规范采集核酸、使用小程序收集信息、打包及穿脱防护服等相关操作进行培训,同时分赴中山乡各执勤卡点对执勤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培训。

  据悉,截至目前,中山乡卫生院已完成对中山乡抵边及非抵边全员核酸检测14次,总核酸采样份数达到79841人次。三天一采重点人群达5714人次,村卫生室及卫生院环境物品达575次;重点场所七天一采环境物品达515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山乡卫生院将继续做全力确保核酸检测及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防疫工作提供医疗保障,为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陆礼妮)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