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五岔路新寨村林下养鸡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51:50  来源: 云南网-芒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五岔路新寨村林下养鸡助农增收,开篇乡村振兴

  10月9日,芒市五岔路乡新寨村龙怀平小组迎来了首批400余只价值7000多元的脱温土鸡苗。来自德宏州养殖协会、爱心企业和合作社的养殖专家,养殖专家为20户村民传授养殖技术,村民纷纷和企业签订了养殖协议,高高兴兴地把小土鸡苗领回了家中。

  据悉,本次小土鸡苗是免费发放,待出栏后,村民可以自行处理或者卖给商家,回收价格随行就市,对村民非常实惠,每户村民增加1600元左右收入。

  这是新寨驻村工作队探索的多渠道持续增加村民收入的一个举措。

  近年来,随着坚果、菠萝蜜、砂糖橘、西番莲等不断被引进种植,龙怀平也从传统甘蔗为主的单一产业,实现了向多元化发展。但憧憬美好生活的同时,部分村民也表达出了他们的忧虑。

  “以前村民主要种甘蔗,能拿‘快’钱。现在种坚果、砂糖橘收益周期长,短时间内村民的收入增加不多。”

  “村民也试过养牛,但是养牛对劳动力依赖较强,加上资金、规模和技术等原因,最终没能推广。”

  乡村振兴开篇之路迈向何方?这一问题一度困扰着村两委。

  2021年6月,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新寨驻村工作顺利交接。新工作队在接过接力棒后,经过反复调研、多方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了林下养鸡以在现阶段增加收入的可行方案,迈出了多渠道持续增加村民收入的重要一步。

  乡村振兴谋字当前,重在实干,更要一步一个脚印。对于龙怀平来说,林下养鸡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工作队将多渠道持续增加村民收入,在德昂村奏响乡村振兴的动人旋律。(寸代尔)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