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县:援边先锋队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9:00:59  来源: 云南网-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超赞的援边先锋队

  近日,德宏州盈江县7个非边境乡镇组建7支党员援边先锋队进驻6个边境乡镇的抵边严管区,进一步健全完善非边境乡镇结对支援边境乡镇抵边严管区工作机制。非边境乡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广大党员积极自荐,在当天迅速集结152人的队伍。7支党员援边先锋队由1名非边境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于12日全部抵达6个受援边境乡镇并进驻边境线。

  党员援边先锋队承担的是抵边严管区的封控任务,驻守在抗击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先锋队在派驻期间不能离开抵边严管区,吃住在边境线,全封闭“闭环式管理”不能与外界接触。边境线山高林密,环境恶劣,蛇虫出没,毒蚊蚂蟥数不胜数。先锋队进驻后,战胜生活环境的多重挑战,迅速定居下来。大家卸下行囊后,清理场地收拾居住场所,自己砍树劈柴,到山涧跳水煮饭,全面投入工作状态,落实各项任务。

  先锋队的驻地多是直面境外边民聚集地,正面防守境外疫情,精神压力极大。带队领导坚持把“凝心聚力”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旧城镇党员援边先锋队进驻铜壁关抵边严管区的第二天,李早迈队长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向全体队员再加油、再鼓劲,深刻认识此次进驻的紧迫性和肩负的责任,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将克服一切困难,付出一切心血,确保防区万无一失。

  与常规的堵卡检查不同,“守株待兔”式的老旧封控手段已经远远不能应对严峻的抵边严管区形势。24小时不间断的边境巡逻,是使命的要求,也是严实的工作措施,县党政军警民指挥部把手机运动类APP的运动轨迹记录和边境巡逻工作相结合,号召所有党员援边先锋队员安装“keep”手机软件,巡逻时全程记录巡逻轨迹和巡逻时间。旧城镇党员援边先锋队进驻抵边严管区的第一天夜巡时就严格记录巡逻轨迹和时间,是全县第1支落实此项工作的先锋队,率先开启巡逻轨迹可查询,24小时巡逻绝不弄虚作假的模范带头作用。

  7支党员援边先锋队进驻抵边严管区10天来,清除边境线高植物划定缓冲区;严格24小时巡逻并用手机软件记录;全面摸清各自防区的边境管控漏洞,对号补齐短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地向前推进。何成饶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