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扶贫好政策带来美好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6:36:25  来源: 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扶贫好政策带来美好新生活

  改造前的方咩放恍家。 (杨荣安 摄)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有了干净的卧室、独立的厕所,还有菜园子和鸡群。”一见面,今年66岁的傣族大妈方咩放恍就拉着我们去参观她的鸡圈、菜园子,这可是她的“宝贝”。

  “这里原来是泥巴地,现在铺成了水泥地;这一片原来是荒废的杂草园,现在成了小菜园。等菜种得多了,吃不完还可以拿去卖了赚钱。”方咩放恍说着脸上的笑容就藏不住了。“诺,我晒着干腌菜了,到时候给你们尝尝!”

  热情、开朗,是方咩放恍给大家的第一印象。谁能想到,一年前的她还在遭受着“磨难”,觉得生活无望。

  方咩放恍家住盈江县弄璋镇新府村,她家有13亩农田,这些年来,由于她和儿子身体都不太好,便把农田租了出去,靠每年1万余元的租金过活。平日节俭点,娘儿俩的日子还算过得去。不料,一年前,方咩放恍患上了中风,紧接着儿子又得了青光眼,一只眼球被摘除,娘儿俩吃饭都成了问题。方咩放恍和儿子一蹶不振,感觉生活没了奔头。

  在挂钩单位盈江县人民医院及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方咩放恍家于2020年11月被纳入防返贫监测户(突发严重困难户),随后一连串的精准扶贫举措接踵而至。

  扶贫政策来了,方咩放恍和儿子被纳入村里的低保户,每人每月享受367元的补贴。经驻村干部、村干部、社干部与承包人协调,将其13亩的农田租金由原来每年每亩800元提高到每年每亩1400元,仅这一项每年就能增收约8000元。

  在驻新府村第一书记杨荣安的号召下,新府村上丙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还加入到帮助方咩放恍一家修缮房子的工作中,仅仅4天时间,房子修好了,独立卫生间、平坦的水泥地、新大门、新桌椅……方咩放恍家焕然一新。大家还为她家建了鸡圈,赠送了鸡苗。“发自内心的感谢,有了政府和你们的帮助,我家才又有了新的希望。”方咩放恍激动地说。

  通讯员 叶静雪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