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美”不胜收是德宏——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德宏文旅参展侧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2:49:45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美”不胜收是德宏——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德宏文旅参展侧记

  7月的昆明凉爽舒适,广迎八方来客。德宏持“七美”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翠竹装点下的德宏主题馆,家国情怀美、绿色生态美、健康疗养美、民族文化美、边境风情美、民族饮食美、特色购物美七大版块引人注目,翡翠、咖啡、酸茶、剪纸、织锦等非遗文化项目和旅游商品等竞相亮相。

  走进德宏展区,小粒咖啡在一壶热水的“催促”下,急不可耐地散发出了浓郁的香味。闻香而来的客人一边细细品味咖啡在舌尖的酸、口中的苦,一边学着旁边的师傅拿过桌上的手电筒,认真学习 “慧眼识玉”。“吱吱”的声音打断了刚有的专心,身着景颇族服饰的大妈正在展示织锦技艺,只见她的手指在纱线中灵活地穿梭,漂亮的图案逐渐成形。此时,热情的德昂小伙送上一杯纯正的德昂酸茶,趁着热气喝上一口,惬意从口中蔓延到身体。会制作葫芦丝的傣族大哥吹起了《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伴着动人的旋律,剪刀游走,一张红纸变成了一只开屏的孔雀。

  好看、好喝、好听的非遗文化项目饱含着德宏各族人民的智慧,处处彰显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现代旅游相映成趣。

  如果说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边境风情留住了目光,那琳琅满目的美食、特产则锁住了胃。傣味特色干巴、景颇手抓饭展位前品尝的和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咖啡蜂蜜、坚果、百香果、涮涮辣等地道的土特产成了省内外参展商和参观者必带的伴手礼。

  市民开放日的一大早,昆明的胡先生第一时间来到德宏展馆,他说:“家里人都特别喜欢德宏美食,今天专程过来买一些傣味干巴。等有空了,我一定要带着家人去德宏游览美丽风光,品尝特色美食。”

  展馆表演区每天定时的德宏民族歌舞表演亦收获了大批忠实的粉丝。勐巴娜西乐团刚以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把大家带到静谧月光笼罩下的竹林深处,景颇男儿组合就唱起了《大山密码》,踏着节拍的歌曲和充满力度的舞蹈,展示了景颇儿女的豪爽刚毅。《舂新米》《赶摆》《刀》《德宏是远方》……精心编排的歌舞,让大家听歌看舞识德宏。德宏的美,锁住了每一个参观者的心。

  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他们还带来了精心设计的“手绘旅游地图”,每个县(市)一张图,不仅涵盖各县(市)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还有美食及精品旅游线路,让想了解德宏的客商一目了然。

  交易会期间,到德宏馆的客商一天比一天多,大家纷纷夸赞德宏“美”不胜收,询问的、洽谈的、商榷的……德宏的参展商也忙得不亦乐乎。(全媒体记者 段秋娟 董泽懋)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